鸢怃

关于鬼面的一点感想(不喜勿喷)

在剧版还有原著中,他一直都是一个反派,但是想想看他其实又做错了什么呢,他是对哥哥下狠手没错,但是他一个人被关在天柱中万年,他的痛苦还有孤独绝望有谁能体会呢?

我们都不是他,所以我难以想象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对哥哥的思念还有憎恨,一个人孤零零的待在那里,什么都没有,他怎么能不怨哥哥呢?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他是那么深爱他的哥哥啊,万年的时间过去,哥哥依旧是他世界的中心,再多的痛苦还有怨恨,这些情绪的缘由始终都是哥哥。

在别人看来他残忍狠厉,心机深沉,甚至沈巍也是这么想的,可是在我看来,他其实非常的一根筋,像是一只有去无回的箭,偏执的眼里只容得下哥哥一个人。

可是他们从来不去想这些,他做错了事情,就要对他喊打喊杀,典型的只在意结果不在意过程,没有人关心他的痛苦,没有人在意他的寂寞,他伤了沈巍,可是沈巍难道就是完全无辜的吗?回过头来发现,他最渴望的也不过是哥哥的认同那样微小的幸福。

沈巍不好受,难道他就好受了吗?他从来就不是幸运的那一个,我想到了龙族里绘梨衣说过的“我很喜欢这个世界,可是世界不喜欢我”,他的力量使得他站在世界的对立面,他其实根本就无路可退啊。

幸福对于他来说是多么奢侈的东西啊,沈巍能够和他心心念念的赵云澜在一起,可是鬼面呢?哪怕他有了强大的力量,哪怕他得到了圣器,哪怕他……可你能说他就幸福快乐了吗?对于他来说,小时候和哥哥相依为命的时光恐怕是他一生中仅有的快乐吧。

我怎么能不心疼他呢?原著中自爆而死犹如飞蛾扑火,他以那样决然的姿态向世界告别,鬼族没有来世,他不入轮回自此消散于天地间,到了最后,甚至连一个念想都没有留下,干干净净的,什么都没有。

他注定只能以悲剧收场,所以在落幕之前,请让我爱他。


山门外 雪拂过白衣 又在指尖消融

负长剑 试问江湖偌大 该何去何从

今生至此 像个笑话一样 自己都嘲讽

一厢情愿 有始无终

所幸经年漂浮红尘中

这颗心已是千疮百孔

怎惧你以薄情为刃 添一道裂缝

又不会痛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评论(19)
热度(40)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