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怃

关于晓卡设定的吐槽

说到晓卡这个设定,看起来听起来很萌,很有意思,但是在下仔细想了想,真的是槽多无口啊。


这个设定一般出现在带土和卡卡西互换命运,交换立场的文章里面,我想说这个想法不是不可以,但是想要写好真的真的……太难了。敢于挑战这个设定的人我想说真的是太有勇气了。


卡卡西加入晓然后实施月之眼计划,带土挂念卡卡西十八年,斑还是背后操控的人。晓卡不还是换汤不换药吗?晓卡的经历有百分之七十到八十是和原著带土重合的,只不过在此基础上修改一点点。可是……这有什么意思呢?


首先我想要明确一点,不管是个人向还是cp向,卡带也好带卡也好,卡卡西和带土是两个人吧,谁都不能指着他们两个说这两个人是一模一样的吧。所以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会认为卡卡西和带土面对同样的事情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呢?


因为原著带土跟随斑当反派,所以卡卡西也要这么做,我想请问你们你究竟是要写带土还是要写卡卡西,我看不出来这两个人物的区别和差异在哪里,把带土的经历强行加给卡卡西,把卡卡西的经历强行加给带土。这么做真的合适吗?


卡卡西给带土上坟十八年挂念他十八年,所以带土也要这么做?别开玩笑了,带土和卡卡西是独立的不同的两个个体,带土没必要学卡卡西,卡卡西也没必要学带土,好,就算卡卡西加入晓了,为什么晓的成员还是那几个人,迪达拉,赤砂蝎,飞段等等,晓的成员有些是带土挑选的,可是换成卡卡西为什么还是那几个人呢?卡卡西和带土连挑选人都要挑一样的吗?


你当然可以说晓原著就是这个样子的,可是别忘了原著在晓的不是卡卡西是带土,卡卡西有自己的性格有自己的判断有自己的行为方式,你们为什么一定要把他变得和带土一样呢?他成为晓的领导人的话,说不定晓的成员就不是我们看到的这个样子了,他本人和带土还是有差别的啊,他不是带土好不好。


这就相当于披着卡卡西皮的带土,披着带土皮的卡卡西,那你不如写带土水仙和卡卡西水仙,为什么要把他们凑成一对呢?若是你说不这样写那要怎么写?原著不就是这个样子的吗?可是你也说了那是原著,原著可没有晓卡这一说,你非要写的和原著一样,这样的话那你为什么还要写同人呢?直接看原著不就好了吗?


同人是基于原著上的不同可能性,但是别忘了每一个角色都是独一无二的,你为什么喜欢卡卡西,你为什么喜欢带土,理由都是一模一样的吗?你能说卡卡西和带土是一模一样的两个人吗?他们的性格啊,人生观,价值观都不一样,不然岸本给他们设计不同的人生经历是为了什么?为他们塑造不同的形象又是为了什么?


这个设定之下,还有卡卡西要怎么被斑说服?还有他的能力要怎么支撑起这样庞大的计划,我想说这些都不容易,带土可以的事情卡卡西就不一定了,卡卡西没有宇智波家的血统,很多事情可能就不会像带土一样容易,再加上童年经历啊什么的,你到底为什么会觉得他会重新走带土的道路啊?


如果你只是觉得这样好玩,这样很萌,有意思,而完全不考虑他们本人的性格,ooc?我不管,反正这样写带感,我就要这个样子写。OK,那我无话可说,若只是为了自己开心你当然可以想怎么扭曲人物性格都可以。


火影虽然逻辑废,但是不是一点逻辑都没有,卡卡西和带土的人生轨迹也还算是清晰,好歹能说得过去,可是这个设定的横空出世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交换立场不是不可以,问题是你交换以后的发展经历能不能不要照搬照抄原著了,能不能有点自己的想法啊?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蝴蝶效应,也许只是稍微改动一点点,晓卡看似只是个有意思的设定,却可以颠覆整个火影的剧情,卡卡西作为这只蝴蝶在火影的世界掀起的飓风你真的能完全架构描绘好吗?


如果你真的喜欢这个人物,抹消他原本的性格强行把其他人的性格经历加给他,完全不考虑人物定位,这份厚爱……还真是让人痛心啊。









⭐仅代表个人观点,希望能理智一点发表看法,不欢迎无脑diss。


   
评论(80)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