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怃

【公子景X冷月心】云归处⑻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正是阳光正好,繁花似锦的时节,远处炊烟袅袅,那是个小村庄,竹篱笆做的围栏,翠色沁人。

只是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一阵老人家的哭声,二人对视一眼寻到哭声传来的地方。

“河神大人!河神大人求求您!把我儿子锦帆放回来吧……”老人家的哭诉格外悲戚

公子景:“谁?!”

那位老人家只是不住的哭泣,没有理会公子景:“呜呜呜!我的儿啊!求求河神大人,放了我儿吧!”

冷月心看老人在灶台前哭得伤心,还是上前问问他发生了什么事:“老人家为何如此伤怀?”

李波老长叹一口气说到:“唉,我儿锦帆十年前突然失踪,官府找不到尸体,硬说是掉进河里淹死了。这娃儿水性那么好,怎么可能淹死!一定是河神大人,是河神大人把他带走了!锦帆多年未归,想是河神大人留他在身边差遣。可这几日老伴儿病重,日日念叨着这娃儿。只求河神大人开恩!放我儿回家见母亲最后一面!”

冷月心面色古怪的看着李波老:“你是说,这灶台里住着河神?”然后看了一眼公子景。

公子景打量着灶台:“这神灶有些古怪,待我看看。”然后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原来如此,不是神住在这里,而是这里诞生了神。”

“诞生了神?此话怎讲?”冷月心不解

公子景顿了一下正色道:“所谓神,其实是从人类的愿望中诞生的。他们的本体可能是人,可能是动物,甚至某个物品……因为人类将某种强烈的愿望寄托,他们而获得了力量。向他们许愿的人越多,他们的力量就越大。”

冷月心若有所思的看着李波老:“老人家,此地的村民都对着这灶台许愿?”

李波老点头称是:“是啊,船夫或是渔民们都在这里向河神大人祈求平安。河神大人也常显灵,在夜间点亮灯火,为咱们指引方向!”

但是公子景还是皱眉:“不过奇怪的是,这个灶台本身没什么神力。所谓河神,究竟是什么呢?”

“月心,快看这边……地面上好像有个洞!”公子景在灶台周围转了一圈突然说到

冷月心看了看这个地洞,突然想到:“这么小的地洞!亏你能发现……等等,你不会是想钻进去吧?!”冷月心难以置信的看着他,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缝。

公子景点点头:“知我者月心也,那本非此界存在之物啊……现身吧,缩小丹!月心,吃了这颗缩小丹,我们一起去看看那河神的真面目!”

冷月心看着公子景手中的缩小丹无言以对“你自己下去吧”转身就想离开

“不不不,月心,你放心,真有什么危险我会保护你的,我们一起去嘛”公子景止不住的撒娇道








冷月心最终还是依了公子景的愿,二人服下缩小丹,公子景先行一步跳入地洞,然后站在下面说道“放心,我会接住你的,别害怕”

冷月心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也跟着跳下去,虽然姿态潇洒但是因为身体毕竟不如之前,血咒的折磨毕竟还在,所以突然有些脱力,眼看就要摔在地上,这时公子景上前准确无误的接住了他。

这种公主抱令冷月心有些不自在,公子景眼看冷月心就要发作连忙把他放下。冷月心避开了公子景投向他的目光,看见前面有一只……鸡,而且是一只很大的鸡。

那只鸡对着身后的人说到:“萤~~萤~~”

名唤萤的女孩不耐烦的看了那只鸡一眼:“嘘,别吵,小帆还在睡呢!”

鸡还是不住的唤着女孩的名字:“萤~~萤~~”

萤瞪了它一眼:“都说了别吵!你这笨鸡!”

大鸡的眼睛里隐隐有泪光闪烁,竟然吓哭了:“是人,好可怕!!”

萤说到:“你长这么大个子,怕什么?!给我压扁他们!”鸡得令咯咯叫个不停

公子景挠挠头“我说他们就这么无视我们两个是不是不太好啊,反正我刚好想吃烤鸡了,月心你现在身体不好,给你补补身子也不错。”

公子景笑眯眯的发出攻击,一道火光闪现,那只鸡的身上就被火点着了。

萤恨铁不成钢的看了看它:“这只不争气的笨鸡,居然输了!”

而那只鸡竟然开始大哭:“”谁把宝宝烤熟了?宝宝好可怜~”冷月心一脸微妙,这都是什么事啊?他为什么要在这里看一只鸡哭啊。

公子景得意洋洋的看着萤:“小虫子,你就是村民们口中的河神吧?如果不希望你的小伙伴被吃掉~就告诉我们李波老的儿子在哪?!”

“谁是小虫子?!你这只丑八怪独眼男!”萤恶狠狠的盯着公子景说到

“谁是独眼男?!你这诱拐犯变态女!”公子景毫不犹豫的呛声道,双手掐腰,似乎想和萤互骂三百回合。

冷月心退开一步,他这时候可以说他不认识这个人吗?

这时候那只鸡竟然插话:“都别吵了!能不能像宝宝一样成熟点!”

冷月心无言,这是还嫌自己不够熟么。不过闹剧也该够了“公子景,够了,别玩了。”

公子景朝着冷月心乖巧一笑:“好呀,月心,你想吃八分熟还是十分?”

那只大鸡又开始大叫,声音简直是听者落泪:“你怎能如此如此绝情?!我还只是个宝宝啊!!!”

这时一边躺着的少年起身揉揉头:“好吵……”

萤连忙跑到少年面前,一点也看不出来刚才和公子景互怼的刁蛮,竟然有些温柔娴雅:“小帆……抱歉……把你吵醒了。”

少年温柔笑笑:“没关系的,萤。”

萤的脸上泛起一抹绯红,有些羞涩的看着少年:“小帆”

他们这是哪里像是诱拐和被诱拐的关系?!这分明就是……冷月心长年混迹风月场所,对这男女之间的事情是再清楚不过了,怎会看不出来二人之间的暧昧氛围,既然牵扯到感情之事……这就有些麻烦了。

他突然想起来李波老说他的儿子是十年前失踪的,想来如今也该…… ,可是看这少年的模样,他的样貌应当是没有变化的

冷月心念及李波老思念儿子,还有他家中病重的母亲,想到自己也是早早就没了父母,不想让李锦帆连父母最后一面都见不到。

“李公子,你的母亲病重,十分思念你这个儿子,故而你父亲才托我二人寻你回家看看”冷月心说到

锦帆睁大了眼睛,表情有些焦急:“什么?我娘病了?!她怎么样了?”他皱着眉头犹豫了好一会,还是缓缓道:“萤,我,还是得回家看看……”

萤像是听见了非常恐怖的事情一样,紧紧抱住锦帆:“小帆,不要离开我!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锦帆像是有些无奈的样子:“萤……”

萤怒气冲冲的对着公子景和冷月心说到:“你们都出去!任何人都别想把我和小帆分开!”

萤挥了挥手,巨大的力量袭来,冷月心和公子景便被推了出去……





_tbc


   
评论(4)
热度(8)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