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怃

【公子景X冷月心】云归处⑺

推荐一下b站上的一个剪辑,AV32272616,感兴趣的可以搜一下看看,是公子景和冷月心的








冷月心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映入眼帘的是雕花的窗棂,袅袅轻烟自香炉中升起,屋子里弥漫着一股安神静心的香味。

不算多么富丽堂皇的房间,但是胜在干净素雅,冷月心发现身上的伤也被仔细包扎了,没猜错的话,这里应该就是万妖宫了。

公子景推门而入,看见冷月心想要起身下床,急忙上前扶他“月心,你的伤才刚好,别乱动啊”

“公子景,我昏迷多久了?”冷月心问到

“三天”

冷月心默然不语,微微低下头,似乎在思索着什么,想来也是认命了。但是万妖宫却也不错。

他结束了在魅香楼显贵的生活,开始在万妖宫过幽静的日子。然而,东厂做事,无不狠毒。当初被带入东厂,冷月心便被种下的血咒,东厂以此来牵制冷月心的行动。在万妖宫虽是悠闲,冷月心身上的血咒却时常发作,奚山一直在研究解药,却始终无法解开。

但是奚山发现,冷月心血咒发作时,没有同样被种了血咒的风摇筝发作时那么厉害,于是他估计应该是是芸娘临死前做了什么保护冷月心的事情,但暂时无法知道到底是什么事情。

血咒发作时极为痛苦,又无药可医,这些天下来,冷月心显得愈发清瘦,神色也有些憔悴。公子景看着十分心疼,所以想着带冷月心出去转转。不管怎么说,散散心也好。





“呐呐月心,本公子发现了个景致极美的地方!就在城郊,快和我一起去!”公子景说到,拉着冷月心来到了京杭大运河。冷月心无奈的看着他,公子景这么有兴致,他也不想拂了他的意。

公子景指着不远处道:“这里便是千里通波的京杭大运河!月心,快看,那边有花船!”

新月初上
华灯如雨
登上游船
看市景繁华向晚
络角星河凭栏数
香自青檐起 炊烟几缕
对着烟火轻提笔
绘云水一线残霞低
静驻此宵 不忍移步
回首他在灯火阑珊处

看过繁华盛景,灯影游船,画楼飞红,冷月心向来冷淡的脸上也难得带上了点笑意。他已经好久没有这么放松的游玩过了。公子景看着冷月心无暇的侧脸,忍不住有些心跳加速,痴痴的望着他。

冷月心不是没有发觉公子景的目光,所以他只是调侃似的说到“看够了没有?我长得好看吗?”

公子景诚实的点头,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好看,月心你长得真的很漂亮。”他反而更进一步的缠着冷月心了。几乎整个人挂在了他的身上。

冷月心有些恼怒的看着他,仔细看还能发现耳朵有点红“你,公子景,你离我远一点,别扑过来”然后推开了公子景。

公子景闻言委屈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蹲下身开始画圈圈“嫌弃我,嫌弃我,竟然嫌弃我……”

冷月心叹了口气:“……过来,你属狗的吗?”   还是拿他没办法,就知道他会心软是不是。

“汪”公子景笑眯眯的应了一声。眼睛闪闪发光,像是盛了漫天星光,即使是这么不着调的性格,可他的眼睛是真的很美,大海般美丽的蓝色中满是他的身影。冷月心也不由得略微失神,笨蛋,他这么想到

冷月心忍不住露出一个微笑,算了,反正宠着这个家伙一点也没关系。



_tbc



   
评论(2)
热度(11)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