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怃

【景心】【公子景X冷月心】云归处⑸

中秋节更一章,顺便说一句月心和小景都是大美人啊,花痴一下。京城妖奇谈·婀娜,京城妖奇谈·公子景两个任务终于写完了,所以公子景的剧情暂时停一下,冷月心的剧情也不能少啊。












冷月心是在钱府的后山找到公子景的,公子景背对着他站在山崖边,白色衣角被风微微吹起,背影看起来竟然显得有几分寂寥,冷月心上前一步“公子景,你”


但是似是没有听到冷月心的呼唤。蓝色的光门在空中慢慢打开,冷月心似乎看到婀娜的身影没入光芒,嘴角带着笑意。


公子景目光中似乎带着淡淡的悲戚:“愿望实现,尘缘已了。她,已经安心地离开了……”他并没有要转身的迹象,不知为何,冷月心觉得那白色的身影又几分落寞……



冷月心“你……你怎么了”看着公子景这番模样,冷月心不知怎么的,心里一阵不舒服,他不想看到这个人总是这样。他的朋友不多,但是每一个他都很珍惜。



公子景转头朝着冷月心笑了笑:“没什么,同悲同喜之人,你还真会出难题,世上有几人能找到这珍宝?”


冷月心抿了抿嘴唇,“我……会担心你的啊”他不是很擅长表达自己的感情,所以这已经算是非常难得的了。


公子景微微一愣:“担心?为什么……会担心我?”公子景没有想到冷月心会说出这番话来。但是不知怎么的,心里泛起一阵暖意。


冷月心笑了笑说到“我们是朋友吧?朋友之间互相关心不是应该的么?”眼神中是难得的温柔,只是显得有些别扭。


公子景愣住了,眼睛似乎有些湿润:“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说是……我的朋友。月心,你……”他上前一步轻轻的拥抱住冷月心。“谢谢你,月心”


冷月心微微愣了一下,耳朵有点泛红,干什么这么正经啊,还真是不习惯,平时犯二惯了的人突然这么感性。真是,但是他并不讨厌这种感觉。








冷月心回到魅香楼后,发现杨梦言竟然也来到了金陵城,甚至当了这里的捕快。冷月心的貌比潘安与高超琴技,惹得众多女子争风吃醋,甚至因为嫉妒冷月心对某一女子多关心一点点而闹出案子。杨梦言因此介入调查,冷月心知道杨梦言没有认出来自己,但是他也不准备让她认出来,毕竟,杨梦言是无辜的。



但是能遇到故人,冷月心也终究是有几分开心的,倒是公子景知道这事后上下打量了一下冷月心道“月心你长得这么漂亮,也难怪啊。不过现在的女孩子都这么大胆开放的吗?”公子景的心里不知怎么的泛起一阵不舒服的感觉,冷月心被众多女子追逐,他不喜欢这样。但是,他们只是朋友……



冷月心只是白了他一眼,“那我们换换”


一天,冷月心的仆从很紧张地跑去找他,跟他说有个大将军找他,千万别怠慢了,冷月心出门一看,居然是聂秋鹰。



冷月心小时候在东厂认识的聂秋鹰,他是聂承恩的养子,在东厂的时候,聂秋鹰也算是他在东厂中唯一的朋友。


冷月心挑眉笑了笑“方才仆役急急忙忙说有位将军找我,神色慌张的生怕是我得罪了哪位王爷夫人,我道是什么人,原来是聂将军大驾”


聂秋鹰感叹道“自你来到金陵,我们已有多久没有见过面了”

“我如何记得?”

“冷兄,许久未见你还是这么不饶人”

“聂将军此番是来与我叙旧的?”

“倒真是,久闻冷兄在金陵的盛名,莫非还舍不得请一壶好酒?”聂秋鹰笑了笑

“哼,你倒是有雅兴”冷月心挑眉道

“呵,我倒忘了,冷兄如今是大红大紫,确实是无暇顾及其他了,听闻达官贵族为听得一曲琴声一掷千金,今日见那楼外争相献礼宴请你的景象,竟比我想象中更加了得,怪不得义父如此器重你”

冷月心的脸上却有一瞬的黯然,转瞬换上戏谑的笑容“不过是些虚情假意,若我身份曝光,恐怕他们都避之不及吧”除了那个笨蛋

聂秋鹰听到冷月心的话,似乎想到什么,竟也不再开口。冷月心察觉到聂秋鹰言行举止十分怪异,时而要说些什么却又欲言又止,又或是说些无关痛痒的话,便道“你不是说要喝酒吗?不上些好酒倒显得我有些小气了,今日就让你喝个痛快”






几杯酒过后,聂秋鹰似是下定决心似的开口道:“冷兄,你现下过得如何?”


冷月心以为聂秋鹰是要说出来意,不想他有此一问,轻笑道:“你不是才说我有美酒佳人相伴,又讨人喜欢,叫人羡慕吗?”


聂秋鹰似乎一惊,依旧没有开口,半晌,终于恢复过来,苦笑道:“是我唐突了,原本只是想来与兄弟喝酒,怎么尽提些消沉事,想来应是军中事物繁多,让人有些喘不过气吧”


“官宦世家的小姐夫人们,不知人间疾苦,虽用尽心思勾心斗角,却从来口无遮拦,顺着她们的意思说些好话,倒也不是什么苦差事。”冷月心喝了口酒说到,眼底满是凉薄


“冷兄当真这么想?日夜周旋于位高权重之人的家眷之间,稍有不慎便会招来杀身之祸,一旦没有利用价值便会被抛弃,你不觉得苦楚?”


冷月心端起酒杯轻抿了一口,斜睇着聂秋鹰,不知他究竟有什么意图,莫非是聂承恩派来试探自己“众生皆苦,各安己命,聂将军希望我如何作想?”


聂秋鹰闻言似乎有些话要脱口而出,却硬生生憋了回去,只是颓然喝酒。


过了一会,他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窘然道“你看我,在神机营说话需要万分谨慎,好容易遇到个可以安心说话的,竟忘了此行本意,许久不曾回聂府,前次得空回家一趟,清理些房间时不知怎的找出这个物件”


说着聂秋鹰从身上拿出一个精致的锦囊递给冷月心,冷月心打开锦囊,里面是一枚十分精致的环佩,“这是何物?”瞳孔不自觉的紧缩了一下,眨眼间恢复原样。


聂秋鹰注意到冷月心的手有些不易察觉的颤抖,顿了顿说到“这原本是女儿家戴的东西,我一个大男人哪里用的到,军营中的女性大都个性豪迈,想来也不屑于这些东西,我便想干脆交与冷兄你好了,这环佩价值连城,你又常与官家女眷来往,或许对你有用”


冷月心依旧笑着,然而聂秋鹰却能感觉到一丝寒意,但聂秋鹰还是选择将环佩的事情告知了冷月心。最后他只是苦笑了一下,有些怀念的说到


“我起初见到你,还以为你是女孩子,心里还想义父为什么不把那玩意给你,后来竟才知道你是男儿身,你可还记得那些时日我都避着你,想来幼年纯真,一些小事竟也当做天大的耻辱”可是他们已经不是当初的他们了


“想来将军是人未老心先老了,何以如此念旧?不过将军好意,冷某心领了,只是这天色不早,我还有宴席”冷月心的话没有说完

“这……耽误冷兄了”聂秋鹰闻言告辞

冷月心看着聂秋鹰离开的背影,脸上的表情慢慢变得冰冷。





_tbc







   
评论(2)
热度(13)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