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怃

遗君一心,一心怎收

推荐BGM  延聆《夜光——记沈夜》           
                                

暮色四合  送这一程归客

故事里人间月色  洗彻山河

我却不能看过

黑暗坠落  合眼万顷烟波

倒映出  五光十色  故人与我

恍惚  从未变过

——






特调处是一个很……温暖的地方,每天都可以看到赵云澜还有林静,大庆,祝红,在一起插科打诨,好不热闹,可以放肆的开玩笑,彼此关心维护。就像是亲人一样……让人无法插足的世界。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万家灯火点染的人间盛景,热烈又鲜活美好的生命,带着舒缓的令人安心的气息。家是什么呢?家应该就是你疲惫时一个可以依靠的场所吧,一个避风港,家人是你最亲近的人,那是真心关心你的人。

苍穹之下,寰宇之间,万物生生不息,生命的轮回勾勒出这繁华盛世,那是被上苍偏爱的种族,阳光正好,微风轻抚脸颊,姹紫嫣红一片,碧色流连忘返。

而人间的夜晚,漫天的星河美的像是一场梦,壮阔又深邃的夜空,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那是什么?那是人间。

黄泉之下只有的刺骨的寒冷与无尽的黑暗,没有任何的光线和温度,这里没有天空,只有混沌,土地焦黑一片,没有任何生命的迹象,而随处可见幽畜的嘶吼声,粗砺难听至极。

因长年不见天日而显得异常苍白的皮肤,单薄的嘴唇挑起锋利的弧度,雪色的长发和他白色的衣衫几乎没有区别。他站在那里,仿佛已千万年,孑然一身,过分单薄瘦削的身形看起来瓷器般易碎。

他守着一个没有归期的人,在这个荒芜的世界,凉薄与残忍交织在他的眼底,沉淀出万年的沧桑和孤寂,又隐隐透露出几分疯狂与绝望。

云泥之别,这便是最好的诠释了吧。





什么是悲剧?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一点点撕碎你的希望,你渴望的永远得不到,你得到的注定会失去,一无所有。鬼面不会甘心就这么轻易的屈服于命运,不甘心此生只能如此。











大封破,斩魂使殉身结果成圣,与昆仑君并肩,幸福而美满。

鬼面一场自爆,鬼王之身破碎,本应消散于天地间,但是他并不是一点后手都没有留,当他醒过来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赌赢了。

自爆对他造成的影响不可谓不大,只不过他和沈巍是同源而生的双生鬼王,当初自爆的时候他并不是以全盛的姿态,一部分力量依旧被封印着,当尘埃落定之后,那一部分的力量就被成圣的沈巍自动吸收了,而寄存在其中的鬼面的意识也就留存在了沈巍的身上。

而鬼面所在之处便是沈巍的内心,是沈巍心灵的最深处,鬼面的脸上浮现一抹病态的欢愉,哥哥,我终于找到了一个永远留在你心里的方法。

令人意外的是,这里是一片虚无,有点像是大不敬之地,哥哥竟然还是记得以前的日子的吗?他并没有忘记只是把这些封存在内心的最深处。

但是没关系,鬼面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环境,虽然他出不去,依旧是被囚禁的状态,但是这样的囚禁是他心甘情愿的,能够被永远囚禁在哥哥的心里,他很高兴。

沈巍有时候会看见鬼面的身影,听见鬼面的声音,他不知道是为什么,他有时候会梦见鬼面的过去,梦见他们在大不敬之地的时光。他和赵云澜在一起,但是心里却不知道怎么,总感觉有点空虚的样子。

沈巍一直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实际上只是一叶障目而已,沈巍擅长掩饰和克制忍耐,他习惯于压抑自己,逃避现实,所以对自己的内心视而不见,如果他能好好的正视自己直面自己的内心深处,就会发现鬼面一直都在他身边。

等待是鬼面最习惯的事情,他们的时间还有很多,以后的时光他会一直待在沈巍的心里,永远。

沈巍的心是最合适的地方,没有人找得到这里,而且他是那么的深爱着这个人啊。即使这里是地狱,他亦甘之如饴。

以挚爱之人的心作为牢笼的囚禁,鬼面想,他还真是舍不得拒绝,这个诱惑太大了,永远留在哥哥的心里,是他梦寐以求的。所以才会不惜动用那个禁术,毁掉身躯,只为了和他永远相伴。






时间还很长,未来会如何,则是另一个故事了。



end




   
评论(1)
热度(66)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