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怃

【巍面】妄想症

好久没有更新了,想起来更一篇,最后的场景是参考了一点蝴蝶公墓,甜文?手动再见了。

 

 

Chapter 3 三重爱恋

 

 

 

消毒水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夜尊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他微微侧头就能看见沈巍靠在椅子上假寐。

 

“哥哥”夜尊小声的唤着他

 

“夜尊,你醒了”沈巍睁开眼睛看见夜尊想起身,连忙把他按回去“别乱动,医生说你现在身体很不好,你好好休息”

 

夜尊简直受宠若惊“哥哥,我,我没事的”沈巍竟然在关心他,难道他受点伤,哥哥就能回心转意,那么他可就太赚了。

 

“还说没事,夜尊,抱歉,也许是我对你关心太少了,不过你那天为什么急急忙忙的跑到特调处啊?”沈巍问道,语气是难得的温柔,带着一点点的愧疚

 

“我……我那天是”夜尊想到鬼面是根据他的妄想所化,但是妄想怎么可能变成现实呢?而且鬼面一直以来针对的只有他,这事就不能让哥哥知道,不能给哥哥添麻烦。

 

夜尊只是自嘲的说道“没什么,哥哥,只是遇到了一些寻仇的地星人而已,你知道当初大战的幸存者中有不少人对我心生怨怼,我现在也没什么异能,所以他们就……,不过这也是我应得的。”

 

看着夜尊脸色苍白却还要假装微笑,沈巍沉默了,夜尊会遭遇到这样的事情是他意料之外的,正如夜尊所言,他这个哥哥确实做的不够好。

 

“夜尊,我是你哥哥,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情你要和我说,我会保护你的”沈巍看了看夜尊,像是下定决心承诺到

 

夜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呆呆地看着沈巍,生怕这只是一场梦,有些语无伦次的说道:“哥哥,你,你不用这个样子,我没事的。”

 

沈巍的靠近是他梦寐以求的,但是得到以后再失去的痛苦,不是谁都能承受得了的,而夜尊不敢赌,他无法想象到时候他会有多难过。可是……不管什么时候,他永远都没办法拒绝哥哥。

 

沈巍看着夜尊想靠近却又恐惧的样子,心里有些发苦,他只是说要保护他,夜尊便这么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他这个哥哥究竟是有多失职,酸涩的感觉丝丝缕缕缠绕上他的心脏,沈巍低下头,但是现在弥补还来得及。

 

 

 

自那天以后,沈巍对夜尊的态度就改变了很多,夜尊的身体需要注意调养,而他的病依靠现在的医学手段根本无能为力,这是万年前的旧疾,现在连病原体都已经绝迹了。

 

所以夜尊坐在沙发上,沈巍正在厨房里做饭,这样平静和谐的场景夜尊向来是只能在梦里期冀的,沈巍会为了他下厨做饭……这种事情根本就不存在于他的认知中。

 

如今真的发生了,夜尊反而开始患得患失。

 

 

 

 

“弟弟,醒醒,没事吧”沈巍关切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夜尊睁开眼睛看着沈巍坐在他的床边“你怎么了”沈巍的语气尽显担心和焦急,眼神带着一点怜惜和心疼。

 

“没什么,哥哥,只是做了个噩梦而已。”夜尊笑了笑,不去想他那些虚幻诡异的梦境,鲜血淋漓的尸体,妖娆诡异的花朵,血色的月光还有哥哥冰冷的目光。一切的一切让他觉得透不过气来,但是终究只是个梦,哥哥在他的身边就够了。

 

可,有些事情真的是那么简单的吗?

 

置身地狱之人,真的还能仰望光明吗?

 

 

 

 

博物馆里陈列着海星这些年来的历史遗留物,古老的绘卷,锈迹斑斑的铁器,不知名的生物的化石,一旁的解说员滔滔不绝,但是夜尊并未听进去多少,沈巍倒是听的认真,他对于海星这些年的历史还是比较好奇的,他对于历史总是怀着尊重和敬畏的心情的。

 

夜尊看沈巍似乎很感兴趣的样子,他也不好打扰沈巍,只是玻璃柜中陈列着的一件件藏品让他觉得很不舒服,他并不是很喜欢历史,过去的事情对他来说并不是多么愉快的记忆,何况天柱中的那么多年他早已对时间麻木了。

 

夜尊没有跟着沈巍,他们分别在博物馆中闲逛,在展示动物标本的区域,夜尊停在一只蝴蝶标本面前,那是只很少见的蝴蝶,双翅的图案十分诡异,左边是美女,右边是骷髅,保存的很好,看起来栩栩如生,竟是让人分不清是否为死物,仿佛只是在假寐下一秒就会飞离,夜尊可以清楚的看见蝶翼上的花纹和脉络,那图案着实让他有些不舒服。

 

夜尊看了看蝴蝶标本下的说明,卡申夫鬼美人凤蝶(The ghost of Kashenv beauty Swallowtail),而说明中的几句话让他感觉一阵心悸“左翼为美人颠倒众生,右翼为骷髅诡异离奇。振翅之间 欣喜与恐惧交替重现”

 

明明只是个普通的蝴蝶标本,却让他觉得很不舒服,不知为何他竟然会想到鬼面?明明他已经好久没有出现过了,夜尊不会天真的以为鬼面会这样放过他,可他不出现夜尊也没办法。他也不想整天这么提心吊胆的,可就算是真的遇到鬼面,他又能如何呢?

 

想着想着,夜尊感觉到一阵熟悉的困倦,这些天他不知为何有些嗜睡,总是睡不够的感觉,他不想睡,因为睡着了之后迎来的总是一些光怪陆离的梦境,不断重复循环的噩梦,无法挣脱,无法逃离,宛如宿命。

 

他最后失去意识的时候,夜尊没有看到沈巍眼中的担心“夜尊,你总是这个样子,什么都不告诉我,明明你就在我的身边,为什么我却觉得你仿佛距我千里之外呢?”沈巍摸了摸夜尊的头发,深深的叹了口气“你究竟是遇到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

 

但是龙城又有新案子了,沈巍作为特调处的顾问要陪同赵云澜他们调查,毕竟担着顾问的名头他不能什么都不做。他替夜尊掖好被子,掩上门,离开了房间。

 

夜尊平静的看着这次的梦境,他站在一个诡异的墓地里,空气中弥漫着厚重的白色雾气,墓园里林列着密密麻麻的墓碑,夜尊漫无目的地行走在墓园里,这些墓碑上刻着的名字他一个都不认识,而且每个墓碑上还停留着一只蝴蝶。

 

刺骨的阴风阵阵,夜尊感觉到一股冰冷的寒意,这股寒意让他想到了初见鬼面时对方身上几乎是黄泉之下的温度,墓园里听不见丝毫声音,寂静的只能听见风声和夜尊自己的脚步声。

 

温度开始下降,夜尊的眼前飞过一只蝴蝶,那蝴蝶生的极其诡异,一半美人一半骷髅的双翅,分明和他白天在博物馆看到的那只蝴蝶一模一样。

 

蝴蝶围绕他的身边飞舞,似乎在指引他什么,夜尊心下微微一动跟在蝴蝶后面,因为雾气很大,蝴蝶的身躯又太小,夜尊不得不紧紧盯着它才不会跟丢,他们穿过一个个墓碑,来到一个雾气稍微淡了一点的区域。

 

夜尊抬眼望向对面,一个全身黑色的人影靠在冰冷的墓碑上,那墓碑上刻着的分明是夜尊的名字,那人影他再熟悉不过了,鬼面悠悠的说道“夜尊,我将带给你欣喜和恐惧”,而那诡异的蝴蝶飞舞在他的身边,鬼面伸手,那蝴蝶便堪称乖巧的停在他的指尖,一半美人一半骷髅的双翼微微颤动,仿佛在为他的话语感到欢欣。

 

“是你,我的梦境是你动的手脚”夜尊瞳孔骤然紧缩

 

鬼面轻轻的摘下脸上的面具,鬼脸面具下的那张清隽如画的容颜明明是在温柔微笑,却只能让夜尊全身发冷,他盯着鬼面的目光几近怨毒了,鬼面却毫不在意“夜尊,我送给你的这份礼物,你可还喜欢?众生皆苦,不若与我就此长眠于世,可好?”

 

“不好”夜尊几乎是想也不想的朝着他吼道

 

鬼面摇摇头,笑容显得有些无奈,像是在为他的顽劣感觉到困扰,下一秒夜尊便失去了意识,他醒了。

 

夜尊没有看到的是墓碑前鬼面注视着他消失的地方沉默良久,才用一种温柔到近乎叹息的语气开口“夜尊,我明明是那么的爱你啊,为什么要选择逃离呢?”

 

雾气慢慢的散去,冰冷的墓园里只剩下那个黑色的身影独自伫立,周身的孤寂和落寞仿佛能淹没整个世界。

 

 

 

—TBC

 

 

 

情爱妄想 (erotomanic type):又称de clerambault’s症候群。病人会以为自己正和某人恋爱,或另一个人深爱著自己。这类型在女性中较为常见,但是在法院案件中则是男性较常见。幻想中的恋人通常是地位较高,很多时是遥不可及,甚至只是一个「魅影」,在现实中根本并不存在。


   
评论(5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