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怃

【巍面】妄想症

感觉脑细胞都要死光了,我都有点不清楚我究竟在写什么了,求评论

 

 

Chapter 2 二重变革

 

 

混沌中的凶手,遵从了风声鹤唳者的妄想而来……

 

 

 

从鬼面人现身的那一刻开始,夜尊就感觉到周身的空气温度开始快速下降,鬼面人身上似乎带着来自黄泉之下的冰冷与黑暗,夜尊甚至可以看到墙壁上凝结了一层小小的冰霜。寒意在空气中蔓延,很快这里便被冰封了。

 

好冷,即使是在天柱中呆了那么长时间的夜尊也有些不习惯这样的冰冷,他的身体并不好,这样的寒冷对他来说是很糟糕的情况。

 

当巨斧劈下来的时候夜尊知道鬼面人是真的想杀了他,而逃避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于是他选择反击,夜尊的黑能量在手中聚集,朝着鬼面人攻击而去。

 

鬼面人的身上出现了一个明显的伤口,里面流出黑色的液体,鬼面人缓缓地抬起手,擦掉胸前的黑血。“这种程度的攻击对我根本造不成什么影响。”

 

夜尊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他料到了对这个家伙来说,自己的攻击可能只是不痛不痒,但是还是觉得有些挫败。心里暗暗感叹碰到了棘手的家伙。

 

“不是你召唤我的吗?”鬼面人的声音从面具下传来“为什么要躲开呢?夜尊”言谈之间巨斧再次朝着夜尊劈下。

 

夜尊有些狼狈的躲开“我什么时候召唤你了?你究竟是什么东西?”他的声音满是不解和困惑

 

“不,夜尊,你无时无刻不在呼唤我,你想象被跟踪,想象被伤害,想象被杀死——这是你的期待,我只是,如你所愿。”鬼脸面具上露出一个近乎悲悯的表情

 

“你不是想死吗?我正是接受你“会被杀死”的强烈夙愿而自虚无诞生,没错,我是你妄想的产物。还记得你的那些噩梦吗?反抗团的时候,还有被镇压在天柱中的时候很痛苦吧,还有你杀死过的那么多人,哥哥的漠不关心,你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认为你是多余的存在,所有人都想你死,这就是我出现的原因,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希望的,包括你自己。你讨厌像现在这样的活着不是吗?”鬼面人居高临下的说道

 

夜尊困难的眨了眨眼睛“你,你开什么玩笑?”

 

“夜尊,不敢面对现实吗?不敢承认你心里真实的想法吗?”鬼面人的语气听起来有些讽刺

 

“你不该存在的,为什么你要出现。”夜尊咬牙切齿的看着他,手中出现了一条长鞭,毫不留情的朝着鬼面人挥去,“如果这一切都是我的妄想,那么我想怎么样都是可以的吧,你不是说这是我的意愿吗?”

 

“没错,夜尊,你当然可以随心所欲,但是”

 

“我无法消灭你是吗?”夜尊冷冷的说道

 

“没错,因为能在你的潜意识中存在的只有我。你可以用任何方式对我动手,即使你能杀了我,我也会再次重生,直到杀死你为止——然后,我会替代你”鬼面人说到最后的时候摘下了脸上的那张鬼脸面具,露出一张和夜尊别无二致的面孔来。

 

他的左眼中同时也铭刻着衔尾蛇的图案,那张无暇的脸上浮现一个略显疯狂的笑容“你该明白的,我本来便是诞生于你。而名字不过是个代号,你可以叫我——鬼面”

 

 

 

 

鬼面的力量是出乎意料的强大,夜尊发现自己根本不是他的对手,所以他利用瞬间转移,逃到了龙城的郊区,可是鬼面还是追上来了,不管他跑到哪里,鬼面一直都紧紧的跟在他的时候,追杀也如影随形。

 

“别白费功夫了,乖乖被我杀死不好吗?你就这么喜欢挣扎吗?不过没关系,不管多少次都是这样。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么多?作为一个你理想中的加害者,我有义务让你明白那种‘明知道一切,也有反抗的力量,却无法改变结局’的痛苦啊”鬼面的声音有些漫不经心

 

“不喜欢吗?我为你做的这一切,要知道这都是为了我最最深爱的你啊,夜尊”鬼面抡起手中的巨斧,再一次狠狠的劈向夜尊。语气却是轻快的,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兴奋和狂热。

 

“看着我自己的脸上出现这种表情,还真是讨厌啊”夜尊出言讽刺道“你所谓的爱,我可受不起”

 

“别这么说啊,要知道你之前不也是这个样子的吗?”鬼面像是听见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他笑的更开心了。

 

鬼面诞生自他的妄想,是他恶意的化身,夜尊头一次清楚的认识到如果他的痛苦和恶意可以具象化,会有多么强大的力量,根本没办法反抗。

 

“我不是废物”

“我哥哥没有抛弃我”

“不要杀我”

“这些事不是我做的”

“我只是想你能看看我而已”

“我只是想哥哥回来而已”

 

为什么要想起来那些被他压抑在内心深处的东西呢?为什么他还没有忘了这些事情,但是他怎么可能忘得了啊?忘记不好吗?忘记这一切他就不会那么痛苦了。

 

“夜尊,遗忘还不足以让你感觉到安全吗?”鬼面的声音贴近他的耳边,像是冰冷的蛇信舔舐过他的神经,夜尊咬牙,想要赶走他的声音,但是他却没办法做到忽视鬼面的话,因为每一个字都敲在他的心上,像是心里最难堪的一面被人挑出来公开处刑一般。

 

“不关你的事”夜尊没好气的反驳道“你住口”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为什么是他,为什么要让他面对这一切,为什么只有他的妄想变成这个样子?

 

这样的事情什么时候才会是个尽头,自从两个月前的那束玫瑰花到来之后,他就已经被注定了这样的命运,这疯狂的一切——旁人的恶意他可以不在乎,但是鬼面是他自己的痛苦和恶意啊,加上步步紧逼,他怎么也做不到视若无睹。

 

暴露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鬼面简直坦诚的叫人心惊,但是夜尊却没有心情赞赏他。就像是被人拿着手术刀硬生生解剖自己内心的感觉,真的太讨厌了。

 

 

 

夜尊好久没有这么狼狈过了,自从大战之后,他一直在休养生息,虽然他的黑能量可以任意使用,但是……完全不是鬼面的对手,鬼面的那把巨斧甚至砍断了他的手杖。

 

夜尊咬牙,只能这么做了,如果这个办法有用的话,夜尊的身影消失在树林中,下一刻来到了龙城的大街上,他已经和鬼面打了一夜了,而且大部分的时候他都是在逃命。

 

天已经透亮,路上行人熙熙攘攘,夜尊穿过人群,他没有使用异能,只是单纯的用普通人的方式奔跑,他的身体的短处就这么暴露出来了。和鬼面大战了一夜,又这么耗费体力,身体本来就不是多好,更是气喘吁吁的。

 

但是夜尊不能停下,一旦停下鬼面就会追上来。顾不了那么多了,他得去特调处,沈巍在那里,如果鬼面是他的妄想,那么哥哥的身边,鬼面应该就不能对他做什么了吧,如果他的猜想没有错的话。

 

来往的车辆和人群充满了喧闹,在大街是他不方便使用异能,鬼面想来也是会顾忌这一点的,他才会这么做,夜尊对周围的人奇怪的目光视若无睹,几乎快要体力耗尽的时候,夜尊终于跑到了特调处的门口。

 

特调处的人诧异的看着夜尊有些慌乱的脚步,夜尊的脸色太过苍白,仿佛下一秒就要消失一样,夜尊没有管他们的目光,他的眼神紧紧的盯在沈巍的身上“哥,我”他像是终于放松了一样,便因为脱力倒下去了。

 

一句话还没有说完,夜尊便晕倒在地上,沈巍连忙上前接住他“夜尊,你怎么了?”

 

“沈教授,夜尊这……是不是最好送医院看一下比较好。”赵云澜说道“他这是遇到什么事了,这么慌慌张张的。”

 

“不知道,不过我现在得先送他去医院。”沈巍扶了一下眼镜说道

 

鬼面注视着沈巍带着夜尊离开的身影,嘴角扬起一个诡异的笑容“你以为在哥哥身边就是安全的吗?我们还会见面的,夜尊,下一次我会给你一个惊喜的。”

 

“希望你能喜欢我将要送你的礼物”

 

鬼面的身影消失在空气中,仿佛他从来不存在一样,没有丝毫痕迹留下。

 

 

 

 

—tbc

 

影响妄想:患者认为自己的思维,情感,意志行为活动受到外界某种力量的支配、控制、操纵,患者不能自主,称其影响妄想

 

影响妄想 · 逆:患者认为自己的思维、情感、意志行为不论多么荒谬,都可以支配外界现实,即‘心想事成’

 

 

   
评论(4)
热度(76)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