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怃

【巍面】妄想症

灵感来自洛天依的妄想症系列,但是这篇是真的烧脑,所以更新会有些慢,请见谅。

 

 

Chapter1  一重加害

 

 

“叮铃铃——”

 

闹钟响起的声音打破了寂静的空气,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房间,把卧室照得透亮,夜尊困难的眯起眼睛,打了个哈欠,起身进行洗漱。

 

当初的那场大战之后,他的身体状况就每况愈下。沈巍自内部破坏了他的身体,所以他体内的能量系统几近崩溃,后来多亏了沈巍的照顾才得以慢慢恢复。因为在海星没有住处,他便在沈巍家里住下,虽然说心结解开了,但是也没办法像以前一样了。

 

隔阂终究还是有的,沈巍除了龙城大学的教学工作,更多的是待在特调处,只有晚上才会回家,夜尊其实很少能有和沈巍好好交流的机会,就像是现在,沈巍不在家里,这个家只有夜尊一个人在。

 

万年的孤独都熬过来了,夜尊也未有多言,他还能说什么呢?他知道沈巍不想看见他,也知道他并不受欢迎,特调处的人不喜欢他,他一直都知道,他现在又何必去讨人嫌,一个罪人哪有资格要求那么多?

 

因为他现在力量大失,身体状况也变成了以前的那个样子,所以沈巍才允许他外出的自由,因为现在的他已经没办法造成什么伤害

 

许是地星没有光的原因,天柱中万年的不见天日,夜尊的皮肤是近乎病态的苍白,他很喜欢阳光洒在身上的感觉,即使是酷暑的夏天也丝毫不觉热。

 

夜尊毕竟是当初那场大战的罪魁祸首,夜尊自己也清楚这一点,所以他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这些海星人。

 

 

夜尊正躺在沙发上补眠的时候,门铃响了,夜尊心下不解,这时候会有谁过来呢?他打开门,看到一个年轻的穿着快递员衣服的小哥站在门口,脸上挂着职业的笑容:“请问是夜尊先生吗?这是您订的黑色玫瑰花,请签收一下。”小哥说着把手中的玫瑰花递过去,然后拿出一张小票,夜尊楞了一下接过来

 

因为夜尊在海星没有正式的身份,所以他的一切开销都是用的沈巍的钱,沈巍给了他一张卡,也是担心夜尊有什么生活上的需要,可以让他自己买。

 

单据上的确是他的那张卡的卡号,地址也确实是沈巍的家,虽然署名是夜尊,但是夜尊确实不记得他有订过什么花,不过他还是签收了这束花,不管是谁做的这件事似乎都不是那么简单的。

 

当初大战中有些幸存的地星人的恶作剧?还是报复?夜尊把花放在桌子上,仔细打量着这束玫瑰花,黑色的花朵让他想起了天柱中那些年黑暗荒凉的时光。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束花的时候,夜尊心里泛起一股说不出来的烦躁感,黑色的花朵仿佛深渊一般,他竟然对这束花生出恐惧,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他不像沈巍对网络一窍不通,夜尊前几天刚刚在网上看到过,而黑色玫瑰花的花语刚好是——你是恶魔,且为我所有。

 

而花束中央,夜尊看到了一张小卡片,因为卡片和花一样是黑色的,所有才没有立刻发现。

 

小小的黑色卡片上一行漂亮的银色小字——

“你知道吗,谎言重复一千次就会变成真理”

 

看到这行字的时候,夜尊的瞳孔骤然紧缩,茫然和慌乱占据了他的全部思维,下意识将小小的卡片撕碎。他在害怕什么?他在慌乱什么?夜尊环视周围,明明是在房间内,阳光也正好,但是一股寒意自心底曼延,总觉得有一双不怀好意的眼睛正盯着他。夜尊看了看玫瑰花,还是下楼将它们扔进垃圾桶。

 

而夜尊不知道的是……这一切,都只是个开头而已,那束黑色的玫瑰花便是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事情的预告函。

 

 

粘滞的空气让夜尊感觉有些难以呼吸,空气似乎都被夺走了一般,但是也没办法,所以他很讨厌雨天,天有不测风云,他也没办法掌控龙城的天气。

 

已经两个月了,这两个月来各种诡异的事情层出不穷,但是特调处和沈巍身边却无任何异状,夜尊知道这些事情都是针对他一个人的,他没办法告诉沈巍,因为他知道沈巍并不是多么关心他,说出来也只是给哥哥添麻烦罢了。

 

突如其来的快递,虽然大部分被他扔了,还有时不时的那种窥伺的令人不舒服的视线,夜尊简直快要被这个家伙逼疯了。他无从辨别这一切的根源究竟是什么,反而生出逃离的想法。

 

人的大脑拥有自我保护机制,当人经历的情感过于强烈极端时,大脑会选择以遗忘,投射或扭曲记忆的方式将现实处理成容易被接受的形式,以保持一个人一段时间内精神稳定的状态

 

夜尊也不例外,但是现在的他已经深陷于现实和虚幻中了,他梦见当初跌入深渊被圣器镇压的场景,没有声音没有光线什么都没有的黑暗,没有人来救他,不管他哭的多撕心裂肺。梦见反抗团的时候被贼囚打骂的场景,梦见那些他最厌恶的时光

 

他梦见他站在高楼顶上,那些数不清的陌生的面孔,那些死去在大战中的人一个个面无表情的将他推下去,他却无法动弹分毫,鲜血将他纯白的衣服染上鲜艳的红色,开出热烈又耀眼的花,夜尊只能看着自己的生命慢慢的消逝,他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好疼啊,他这么想。

 

他想起在天柱中的时候,不管他哭的多狠,他呼唤了多少次哥哥,有多少次渴望哥哥来救他,但是沈巍一次也没有过来,后来更是为了赵云澜对他丝毫不留情面。所以夜尊下意识的隐瞒了发生的这一系列事情,其实沈巍只要多关心他一点,很容易就可以打破夜尊的谎言,但是他没有。

 

为什么……救救我好不好?有谁……谁能救救我啊?

 

微不可查的耳语般的声音,隐藏在夜尊心底,只是没人听得见。

 

 

 

 

 

这天晚上夜尊出去买东西,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无人的小巷中只有清冷的月光洒下,有脚步声音在他的身后响起,还有一股渐渐逼近的视线和压迫力,有人跟踪他?这是……忍不住了吗?

 

夜尊回头看去,脚步声戛然而止,身后也空无一人,只有沉默的黑暗,夜尊的表情沉下来“出来吧,还想跟着我到什么时候,最近的事情都是你的杰作吧”,但是没有人出现

 

无尽的沉默之后,一阵诡异的笑声响起,夜尊感觉到一个冰冷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

 

“还记得吗?谎言重复一千次就会变成真理,所以,现实也是这样诞生的”

 

夜尊下意识的找寻声音的主人,而在他转头的瞬间,眼睛被玻璃橱窗反射的一道白光闪烁了一下,从夜尊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一个黑影凭空出现在他的身后,一把巨大的斧子从他的后脑劈下。

 

夜尊以最快的速度闪身,躲过了那个人的攻击,退了几步,他这才看见那个执着巨斧的人脸上扣着一个惨白的鬼脸面具,鬼面人缓缓地转向夜尊,惨白的鬼脸面具随着他的动作,“画上去”的五官慢慢地扭出了一个……近乎是笑的表情。

 

而鬼面人的颈部突兀的挂着一条衔尾蛇图案的项链,挂坠的颜色是血一样的鲜红,在浑身都是黑色的鬼面人身上耀眼的刺目。那个血色的衔尾蛇的样子也深深的印刻在了夜尊的心中。

 

他就那么站在那里,手中的巨斧闪着摄人的寒光,鬼脸面具似笑非笑的望着夜尊,专注的仿佛在注视分别多年的恋人,而被那个鬼面人的目光注视着的夜尊只觉得浑身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直觉告诉他这个人非常,非常的危险。

 

“我来了”

 

鬼面人如是宣告





-tbc

1.被害妄想是妄想症中最常见的一种。患者往往处于恐惧状态,感觉被人议论、诬陷、遭人暗算、财产被劫、被人强奸等。被害妄想往往有自杀企图,如不早诊断早治疗易酿成大祸。发生妄想症的人,往往有着特殊的性格缺陷,如主观、敏感、多疑、自尊心强、自我中心、好幻想等。这常与病人童年时期受过某些刺激,缺乏母爱,缺乏与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等有关。
 

 

2.衔尾蛇(οὐροβόρος,亦作咬尾蛇),是一个自古代流传至今的符号,大致形象为一条蛇(或)正在吞食自己的尾巴,结果形成出一个圆环(有时亦会展示成扭纹形,即阿拉伯数字"8"的形状),其名字涵义为"自我吞食者"(Self-devourer)。这个符号一直都有很多不同的象征意义,而当中最为人接受的是"无限大"、"循环"等意义。

 

   
评论(15)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