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怃

记个脑洞

洛天依的妄想症系列衍生的灵感,感兴趣的可以去B站上搜一下妄想症系列。这个系列的PV都很好哦




夜尊是受害者的身份,因为小时候经常被贼囚欺负所以就特别的神经质,安全感非常低,后来又被哥哥那么对待,加上天柱中那么多年硬生生是把自己给折腾疯了。

于是他妄想出来一个人格,也就是鬼面,是加害者,鬼面想杀掉夜尊取得身体控制权。那因为夜尊内心深处还是个善良?天真?的少年,但是对于做了很多坏事的自己有一种潜意识的负罪感,所以妄想出来的鬼面是想要杀掉他的,因为夜尊潜意识认为那样的自己该死。

一开始的时候夜尊还不知道鬼面的存在,但是他总是觉得有人想伤害他,夜尊总是觉得似乎有人想杀他,于是越来越神经质,对应“被害妄想”

然后夜尊发觉了鬼面的存在,但是他肯定就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啊,与鬼面就是对立的关系,于是开始和鬼面斗智斗勇,但是鬼面毕竟源自夜尊,所以夜尊实际上没办法消灭他的,所以就那么耗着,也就是“二重变革”,对应“妄想·逆”

因为夜尊内心最重要的还是沈巍,加上这时候的夜尊的精神已经是有问题的了,所以他就经常会看见沈巍的幻象,比如说巍巍和他说话,夜尊的眼前就会经常会陷入“沈巍是爱着他的”幻觉,这就对应“情爱妄想”,就是“三重爱恋”

夜尊知道这些都是他的幻觉,因为他心里知道哥哥不爱他,又因为这些幻觉的存在所以就非常的痛苦嘛,这时候鬼面就出来对他冷嘲热讽,夜尊就知道了鬼面是为什么存在的,他为什么会出现。夜尊这时候就觉得都是他的错,这就是“四重罪孽”,对应“自罪妄想”

然后是五重空洞,这个时候沈巍也发现夜尊的精神可能有点不对劲,然后想和弟弟沟通,终于意识到了对于弟弟的关心不够,所以就努力想帮夜尊恢复正常,在这个过程中沈巍终于明白了对于弟弟的感情,就向夜尊告白了,这就是对应内心被洞悉感

然后沈巍努力让夜尊相信他,但是夜尊毕竟之前被沈巍伤害的太多了,所以就不相信他,而且还刚刚好看到沈巍护着赵云澜,就觉得你嘴上说着喜欢我心里想的还是那个人,就非常难过,但是沈巍实际上其实并没有和赵云澜太过亲近,夜尊看到的画面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是被他的意识扭曲的,因为他内心深处觉得沈巍应该是爱赵云澜的,才会出现沈巍和赵云澜在一起的幻觉,这就是“六重不忠”,对应“嫉妒妄想”

沈巍也觉得夜尊不能这样下去了,于是努力为他治疗,去问心理医生,夜尊毕竟还是喜欢哥哥的,不想让哥哥担心,就打算好好和鬼面清算一下,但是鬼面不听他的还是执着的不想让夜尊恢复正常,夜尊就拉着鬼面同归于尽。这是七重痼病,对应疑病妄想

八重回归,对应初始妄想,夜尊终于消灭了鬼面,妄想世界的同归于尽,但是因为夜尊才是主人格所以夜尊现在已经不会受到鬼面的影响了,但是他依旧无法接受哥哥沈巍的感情,因为经过了这么一系列的折腾,夜尊害怕哥哥会再一次抛下他,对于哥哥的感情非常的不安,觉得这样就好了,因为他的世界已经失去了希望。

最后的九重现实,夜尊接受不接受沈巍就……后面就开放性结局了

   
评论(8)
热度(26)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