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怃

【公子景X冷月心】云归处⑹

我更新不定时,想追这篇文的可以关注一下景心tag。










那日公子景远远的看见冷月心和聂秋鹰熟稔的样子,公子景心里暗暗发苦,但是冷月心有自己的朋友也很正常,可是他还是很难过啊,这么多年了,冷月心是他第一个朋友,所以他只是……只是害怕冷月心丢下他。

可是公子景也不知道这样对不对,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患得患失过,他突然发觉冷月心不是他,他有其他的朋友,有自己的人生,可是他……只有冷月心。

这些天的相处,公子景也慢慢习惯了冷月心这个朋友在他身边,可是公子景不知道冷月心的朋友,不知道他的过去,所以那天看到聂秋鹰的时候,才会忍不住跟上去,虽然聂秋鹰看不见他,但是为了防止冷月心发现还是选择了隐身。

他在心底说服自己这么做只是为了更加了解冷月心,于是便毫无愧疚的做起了跟踪的行当。公子景就跑进冷月心隔壁的房间,动用醉墨毫的力量偷窥冷月心和聂秋鹰二人的谈话。

二人的谈话让公子景很是吃味,但是也发觉了冷月心并不像他表面上看起来的那般淡然,而冷月心的处境似乎并不好。

聂秋鹰和冷月心相继离开后,公子景总觉得冷月心会做出什么出人意料的事情来。心里隐隐泛起一些不安,于是在暗中跟着冷月心,担心他会遇到危险。

而冷月心收下玉佩后赶到京城的聂府,疑惑着隐身去偷听聂承恩与手下人议事。冷月心清楚的听见两人提到了猎狐、炼丹、杀杨梦言,隐隐察觉自己母亲之死与聂承恩有关,因此怒而设计刺杀聂承恩。

然而正当聂承恩就要将毒酒饮下之时,酒杯被赶来的聂秋鹰一箭射碎,毒酒撒了一地。冷月心狠狠地看了看聂秋鹰,问他为什么要阻止自己。聂秋鹰答:“如果不是他救我,我早已饿死在野外。”

冷月心顾不得对聂秋鹰怎么样,在围过来的追兵的追杀下,逃回金陵魅香楼。谁知还不等冷月心缓过气来,东厂派出的杀手便追杀到魅香楼。


风摇筝挺身而出,提议去万妖宫,公子景身为万妖宫传送使则是自告奋勇的用醉墨打开万妖宫的大门。反正是为了救冷月心,他自然是不遗余力。

倒是冷月心看着突然出现的公子景有些意外,转念一想,这些天公子景的异常也就明白了,“月心,我们快走吧,有什么事情先去万妖宫再说,不管怎么样要先离开这里。”公子景的脸上难得带上几分严肃。

冷月心也知道情况紧急,也顾不得那么多,便和公子景一同踏入传送门,蓝色光芒闪现,传送通道里也充斥着这种莹莹的蓝光,看起来美丽而舒缓。公子景小心翼翼的扶着冷月心,也没心思去欣赏周围的美景。

公子景的眼中难得染上几分焦急“月心,你不会有事的,我一定会救你的,你是我第一个朋友,所以你可千万不能有事啊。”

因为重伤而失血过多,冷月心只能无力的靠在公子景的身上,他的意识渐渐陷入沉睡,最后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似乎听见公子景在叫他的名字。


可是,他却没有力气再给他一个回应了。







_tbc






   
评论(3)
热度(10)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