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怃

【巍面】Mad Game

之前的百粉点梗答应的文,算是我前面的一篇文的后续,背景是延续那篇文的,鬼面私设沈溾,字灵修,灵修取自《山鬼》中“留灵修兮憺忘归 ”,指代山鬼思慕之人。

提前说一下,真的有水晶兰这种植物哦。

水晶兰(学名:Monotropa uniflora Linn.):不是兰花,也不是蕈类,属于鹿蹄草科植物。多年生,草本,腐生;茎直立,单一,不分枝,高10-30厘米,全株无叶绿素,白色,肉质,干后变黑褐色。从不进行光合作用,是靠着腐烂的植物来获得养分。被称为死亡之花。

前文:遗君一心,一心怎收





也许你我终将行踪不明 
但是你该知道我曾因你动情 
不要把一个阶段幻想得很好 
而又去幻想等待后的结果 
那样的生活只会充满依赖 
我的心思不为谁而停留 
而心总要为谁而跳动。
                       
                        ——波莱德尔《恶之花》







你爱过一个人吗?

你恨过一个人吗?






鬼面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如果嵬当初没有遇到昆仑君,那么他们现在会是何种模样?但是……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后来慢慢的也就不再想了。


昆仑君虽然对他们有借火之恩,但是也仅此而已,他顾及旧情一直没有对他下手,虽然赵云澜对他向来是不会顾及分毫的。


至于沈巍,更加是没有把他放在眼里,但是……这怎么可以呢?他可是会生气的啊。鬼面从来就不是什么良善之人,大地之心的鬼王自然是睚眦必报。



大战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斩魂使成圣,天下一片河清海晏,沈巍和赵云澜也得以真正幸福的相守一生。


鬼面待在沈巍内心最深处的荒芜里,这里和以前在大不敬之地的时候其实区别不大,一样的荒凉,一样的黑暗。哥哥,你的心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吗?


你以为你赢了吗?不,哥哥,游戏才刚刚开始呢,来找我吧,我等着你呢。


鬼面不知想到了什么,嘴角露出一抹越发诡谲的笑容,眼中浮现出疯狂又刻骨的温柔



随着时间的流逝,鬼面的力量也恢复了一些,他可以分出几分神念离开沈巍的内心来到现实中的,当然他最为本源的部分是一直被囚禁在那里的。








龙城的天要变了



这天特调处接收到一起案件,龙城有三十多人离奇死亡但是却找不到原因,就像是在睡梦中死去一样,而且死状极其祥和,每个死者的表情都非常……温柔,所以上面把这起案件交付于特调处。而死者最大的共同点便是都购买过一种名为水晶兰的植物。


龙城的花草市场上出现大量的水晶兰,晶莹洁白,冰雪般圣洁美丽。这些水晶兰很是受欢迎,但是不知道来源是谁,其实这水晶兰本来也不是非常罕见的东西,但是这么大量的就有些让人意外了,可加上这些离奇的死亡案件,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不好的方面。



水晶兰又名幽灵草,被称为死亡之花。听到这种传说,特调处觉得沈巍或许会知道些什么,沈巍在看到这花的时候,微微愣了一下。


被特调处的人告知了关于龙城的离奇死亡事件后,沈巍也知道这事可能不简单。他虽然是特调处的顾问,但是实际上的身份大家也都清楚。


“这种水晶兰不是人间的品种”沈巍此言一出,大家也都明白了,这是地下的东西。可是斩魂使成圣后,有什么人敢这么做?究竟是谁把它们带上来的?这个人究竟有什么目的?


“所以,沈教授,你的意思是这些人的死都是因为这花?”大庆说到


“不错,普通人若是和它待在一起久了,会慢慢变得嗜睡,最后在睡梦中死去”沈巍推了推眼镜说到“但是正常情况下这个周期应该是一年左右。可是龙城的这些人是在买回来一个月之内就死的。”


最奇怪的是,这些水晶兰竟然查不出究竟从何而来。那些人仿佛记忆被修改了一样。龙城有斩魂使与昆仑君坐镇,基本上没什么人敢在此造次,特调处已经清闲好久了,这一次他们好不容易有活了,倒是干劲满满。


敢在龙城犯事,虽然不知道是哪位仁兄,不过这人胆子倒是不小。但是水晶兰的回收问题就有些难办了,因为花草市场出售水晶兰的地方并没有监控摄像头,都是普通的摆地摊卖,所以交易也没有记录,很难追查买主


询问那些商贩,每个人都称不记得了。做的够小心的啊,竟然抹去了他们的记忆。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有人打电话说能够提供情报。


那人是其中一个小贩的儿子,那个年轻人告诉赵云澜他们,他爸爸曾经告诉过他,那个人非常的奇怪,穿着一身白衣服,带着一个面具,而且自我介绍的时候竟然说什么“在下沈溾,字灵修”,说话都文绉绉的。


白衣服,戴面具,而且姓沈。听到这些描述,这个沈溾……怎么那么像鬼面呢?沈巍在听到这个的时候脸色骤然沉了下去。


“是鬼面”沈巍用一种不容置疑的语气说到“他竟然没死”


沈巍的判断他们是相信的,但是既然牵扯到鬼面,那就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了。这事就变得复杂起来,但是那天他自爆也是事实啊,而且鬼面为什么要用这些花杀人啊?


沈巍决定去一趟地府,可是到了地府后却一无所获。他们对于鬼面的事情也的确不知情。


如果是鬼面,他会去哪里呢?沈巍选择去大不敬之地一趟看看。如今的大不敬之地已经没有鬼族了,当初那场大战鬼族都生出了魂魄。所以这里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大不敬之地是没有白天的,沈巍走了很远看见大片的白色水晶兰散发出清浅的亮光,晶莹剔透,黑暗中显得格外清晰,沈溾一袭白衣站在花海中,转头看到沈巍,慢慢的露出一个微笑,他就这么款款走向沈巍“哥哥,好久不见了”


白色衣角轻轻扬起,更是显得他不食人间烟火,仿佛他不是什么污秽至极的鬼王,而是坠入凡尘的仙人,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


沈巍的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他“那些事是你做的?你是故意让那个人透露信息给我的,所以,你没死?”


沈溾笑了笑“哥哥,能算计我到如此地步,你一直都是很聪明的,你看不出来吗?我不过是一缕神念,我的本体不在这里,就算你杀了我,也没什么用。”


“你的本体在什么地方?”沈巍问到,斩魂刀已经直指鬼面“你杀了那么多人,论罪……”


“我的好哥哥,除了昆仑君,谁的命在你眼里是命了?别装出一副大义凛然,悲天悯人的样子了,昆仑君又不在,你演给谁看啊?真当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吗?”鬼面丝毫不惧斩魂刀的刀锋,凑近沈巍道,然后亲昵的搂住沈巍的脖子蹭了蹭。



沈巍愣了一下,不知怎么的,忽然想起来在很多年前,还没有遇到昆仑君之前,鬼面似乎经常会这么对他撒娇的,他沉默了一下,收起了斩魂刀。意外的没有推开鬼面,“溾,你究竟想做什么?”



“哥哥,我们来玩个游戏吧,最简单的捉迷藏,找到我的本体你就会明白一切的,你知道我从来不会骗你。”沈溾笑容狡黠,身影消散成为点点灵光。沈巍沉默的看着沈溾消失的地方。这算是……报复他之前算计他的事情吗?


沈巍没有告诉赵云澜关于鬼面的事情,他隐瞒了见到鬼面那一缕神识的事情。如果鬼面不使用力量,他是没办法追查到他的踪迹的,但是……鬼面的意思肯定没有那么简单。



鬼面的行为处处透露着怪异,这天晚上,沈巍久违的做了一个梦,他梦见很多年前他还是嵬的时候


他是见过那种花的,那个时候,嵬和溾在地面上发现了这种花“溾,这种花好像你啊,都是白色的”嵬指着一株水晶兰说到

溾歪头看了看嵬“哥哥,哪里像了?”

“嗯,因为你浑身上下都是白色的,它也是白色的,而且很漂亮。”嵬认真的说到“你不喜欢吗?”

溾看了看水晶兰“我喜欢,只要是哥哥说的我都喜欢。”


沈巍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为什么会想起来那么久以前的事情。不过,鬼面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才选择了那种花吗?


沈巍一直都是知道的,鬼面对他的执着,可是他从未认真的想过一个问题,他究竟把鬼面当成是什么呢?鬼面之于他,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所以,这场游戏沈巍注定会输。这世上唯一不可解的唯有感情,而沈巍的感情刚刚好不在沈溾身上。


沈溾知道,沈巍是不可能找得到他的。因为他从来不肯真正的正视自己的内心,沈巍是个太过习惯于隐忍压抑的人,他总是这个样子。


即使他一直就在他的身边,可是沈巍依旧视而不见。


沈巍遍寻无果之后就看见鬼面站在他的身后,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哥哥,你还没有找到我吗?”


“你的本体到底在什么地方?”沈巍的脸色有些难看


“就在你知道的地方”沈溾轻笑了一下。“只要你肯用心去找。”说完他的身影瞬间消失不见,沈巍知道他是自行消散了,那只是沈溾的一个再微弱不过的神念分身,沈溾只是想用他来说几句话而已。


沈巍在原地思索着沈溾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知道的地方,用心……去找,知道……用心,用心……心。难道他在……!!!





沈巍平静无波的表情此时却显得愕然无比。他破开了重重迷障,终于选择了面对真正的现实,他推开最后一扇门。无尽的黑暗中,一棵巨大的枯树立于中央,沈溾就坐在树干上微笑看着他“哥哥,你终于来了”


“这里,就是”沈巍有些意外的看着那棵树


“是的哥哥,这里就是你内心真正的景色,我也没想到你的内心竟然会荒凉到这个地步。”沈溾叹了口气说到“说实在的,哥哥,我以为你永远不会过来了呢。”


“这棵树又是怎么回事?”沈巍不解


“这是你的心,哥哥,你不该问我的”沈溾笑了笑说到


“你藏在这里,难怪我怎么都找不到你”沈巍说到,他怎么也不会想到鬼面竟然就藏在他的心里。若不是鬼面故意提醒他,的确是他没有算计到了


“哥哥,你设计我设计的那么惨,我怎么也得算计你一次啊,人类不是有句话叫做礼尚往来吗?”沈溾笑了笑说到“那么哥哥,你现在找到我了,你已经知道了我就在这里,可你要怎么办呢?”


沈巍沉默的看着他,他不是感觉不到,这里对于鬼面的压制,就像他说的,一切都明白了。因为本源被囚禁在这里,所以每次只能分出几分神念看看外界。沈巍也大致明白了,他的力量有一部分是吸收的鬼面的,毕竟他们本就同源。


鬼面仿佛毫不在意的样子,就那么托着下巴看着他“哥哥啊,你想好了吗?”


“你想留在这里,那你就在这里呆着吧”沈巍突然说到“我不能放你离开。我会……再来看你的”说完沈巍就消失了。


鬼面若有所思的注视着沈巍消失的身影。哥哥,你会怎么做呢?不要让我失望啊。


沈巍果真如他所言,又来这里看他。沈巍看着鬼面晃着双腿悠闲的靠在树干上,不知怎么的,心里浮现出异样的感觉。


鬼面笑容暧昧,他轻轻的攀住沈巍的肩膀“哥哥,你知道的,这里除了你和我,不会有其他人来到的,你想做什么都可以,不要压抑自己了。不管这里发生什么事情,你的赵云澜你的昆仑君都不会知道。”


沈巍恍惚之间有些动摇了,放纵一下又有什么关系呢?

…………


最后鬼面看着沈巍离开的身影笑了。他能感觉到周围的禁锢加强了,但是这可不是他做的,鬼面开心的大笑,沈巍啊沈巍,这可是你自愿把我永远留在你心里的啊。




看似你囚禁了我,可是真正被囚禁的又是谁呢?




哥哥啊,这一局是我赢了。





END



   
评论(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