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怃

【公子景X冷月心】云归处⑷




钱府的事情冷月心知道了个大概,不过也仅此而已了,他是负责收集情报的,虽然有时候也兼职暗杀,至于其他的他并不关心,何况那个戴眼罩的男人都说了他有办法。他就选择离开了钱府。



回到魅香楼,身上隐隐有血咒发作的趋势,东厂的药还没有送过来。冷月心坐在楼上弹琴,看着周围人痴迷追捧的目光,侍女将探听到的情报传给东厂。



真是……他虽然不关心这些宦海之争,但是也着实觉得这事挺无趣的。过了两天,东厂的药送过来之后,冷月心决定出门散散心,他可不喜欢整天对着那些人。



冷月心的脚步在布告栏前停下,前两天钱府的事情虽然说令人痛心,但是那个戴眼罩的男人倒是让他有些好奇。冷月心的目光停留在布告栏上的一张委托函上,似乎是发布没多久



委托函

给本公子抢个女人来!

公子景



这份委托当真是简单又直白,而且内容也让人有些无语。究竟是什么样的奇葩才会发这样的委托啊,冷月心的目光停留在下面的名字上“委托人是……“公子景”。公子景是谁?”


一个有些耳熟的声音突然响起,他是个琴师,对于声音是非常敏感的,所以……这不是之前的那个眼罩男吗?


“六道之间,各有领域,人妖殊途,永世相隔。

然千年之前,有人因痴念太甚,

失手在两界之间打开一条通路……而被施加了传送使的“职责”。”


冷月心看着公子景在布告栏后面一脸自得的表情,笑了笑,慢慢的走到公子景的身后


“这位伟大的传送使是谁呢?他就是帅气的……”


冷月心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的衣角露出来了”然后看着公子景呆滞住的模样,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去



“诶你别走啊!”公子景连忙追上去,扯住冷月心的衣袖,眼泪汪汪,一副你不答应就不放手的架势 “不要走!我知道你看见我的委托了!快快快,接了它!”


冷月心断然拒绝,他可不想平白无故惹那么多麻烦事“不要。京城那么多人,干嘛要我接?”



公子景低下头有些黯然的说到“因为……能看见我的,能帮助我的,只有你。”



公子景知道冷月心不明白这是为什么,苦笑了一下开口解释道“其实我也不是什么妖怪,非要说的话……我是怨念和诅咒的集合体!不过上次一别,我还没有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冷月心”冷月心淡淡的说到,公子景怎么看也不像是他说的那样啊,但是没有人看得见一定非常孤独吧,他想起来自己也经常是独自一人,不由得心里微微一动“你看,我也不是那种多么……我其实”他拨开头发露出那双狭长的耳朵算是在安慰他。



公子景看着冷月心有些别扭的样子笑了笑“月心,谢谢你,你真好,所以快点接了我的委托吧。”公子景一脸期盼的望着他。



冷月心愣了一下,很少有人会用这般亲昵的语气和他说话,犹豫了一下他还是伸手接下了委托函“说吧,这委托又是怎么回事?为何要我去抢女人?”


公子景看到冷月心的动作立即喜笑颜开“月心还记不记得之前钱府的树妖婀娜,我答应过她要帮她救她的女儿。”



冷月心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但是这和你这份委托有什么关系?”



“近日钱进来邀请天下豪门,说要摆个擂台选婿!这“京城首富女婿”的名头可引来不少求亲人!为了阻止他们娶到钱家小姐,本公子想出了绝妙的办法!既然钱家小姐不能嫁到豪门,那你娶过来不就行了? ”公子景满脸写着求表扬,快夸我聪明的潜台词


冷月心脸色立刻冷了下来“为什么不是你娶?”


公子景摊摊手表示无能为力“我倒是想,可他们都看不见我,我怎么娶?”


冷月心的表情依旧不怎么好看,公子景看着冷月心有些担心他不愿意了,便说到“其实不用你真娶,只要把擂台搅黄了,打败所有候补女婿,再让钱家小姐不想嫁给你便是!月心,帮帮我嘛。”公子景可怜兮兮的看着他。










冷月心一身紫色的锦衣,更是显得他眉目如画,颜如舜华,本就无暇的面容配上一身华贵的衣衫,此时的冷月心更是让人惊艳无比。这是公子景给他画的金缕衣。但是冷月心却并不喜欢这样。



进入钱家选婿现场,已经密密麻麻围了许多人,钱进来春光满面滔滔不绝的说着客套话“各位贵客能来参加小女多多的招亲,钱某感激不尽……”


公子景指着一个方向道:“快看,那边的红衣女子,便是钱家小姐钱多多……”冷月心的目光投向那女子,倒是个清秀美丽的少女,脸上表情淡淡的。而钱进来的招亲方式也真是“简单粗暴”


“咳咳,那个……我女儿多多见过不少稀世珍宝,诸位请拿出身上最珍贵的宝贝,让我女儿来评定。若是她相中了,便是我钱家的女婿!”


冷月心不由得皱眉,这钱进来的做法真是让人恶心,这么明目张胆的将女儿当成敛财的工具。难怪婀娜想救她女儿出去。


一个个比试在进行,轮到冷月心的时候,钱多多走到他的面前面无表情地伸手索要,冷月心没有动作,只是静静站在那里,便让人移不开目光。冷月心早就在心里将公子景数落了个遍,能不能靠点谱啊这个家伙。


但是不管冷月心有多么好看,钱多多只是面无表情的重复道:“你身上最贵的东西,是什么?”



冷月心沉默了一会,突然笑了,晃了许多人的眼:“……我身上最珍贵之物,是我的眼泪。”



在一边的一位将军嗤笑道:“眼泪有什么值钱的?这东西谁没有?”



冷月心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只是淡淡的问到:“那小将军可愿为钱小姐落泪?”



这位年轻的将军闻言,像是听见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样,毫不犹豫的说到:“开什么玩笑!!!好汉顶天立地,为一女子哭岂不被世人耻笑?”



冷月心挑眉道:“有什么可耻笑的?钱小姐,难道你不希望与共度白首之人同悲同喜,你安逸时他喜乐,你伤怀时他落泪么?”



钱多多的表情有些松动,她的父亲只是想要更多的钱财,她的另一半也注定不会有什么感情,此时听闻冷月心的这番话却有些动摇:“我……”



钱进来跑过来不耐烦的说到:“这位公子没钱便是没钱,休要糊弄小女!什么情啊爱啊,那些东西毫无价值!”



冷月心笑了笑:“呵呵,在钱老板您心里,除了钱,还有什么重要?甚至连骨肉至亲,也不过是您赚钱的棋子!”



“你,你说什么!”钱进来的表情有些不自然



冷月心继续说到,笑意却没有到达眼底:“钱老板,您也曾有过同悲同喜之人,可您为了所谓“有价”的金钱,亲手舍弃了她!”


钱进来的表情越来越难看,恼羞成怒道:“你给我闭嘴!来人,把这妄言之人给我拉出去!”


“等一下!爹,你慌什么?听他把话说完!”钱多多却阻止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钱进来也不好赶走冷月心。钱多多也很好奇冷月心究竟知道些什么。


于是冷月心将婀娜的经历和嘱托告诉了钱多多,多多听完之后表情虽然没什么变化,她没有选择怨恨,只是向众人,包括钱进来行了个礼


之后离开了京城……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找最珍贵的宝物”冷月心记得钱多多最后的留给他的话。




冷月心也不由得有些欣赏这个女孩子,他知道自己也是和钱多多一样的半妖,但是他或许做不到这个女孩子这般的豁达。他身上背负的也远比这个女孩要多。

三五秋风夜,谁明冷月心?他关心的只有一件事,就是他神秘莫测的身世。冷月心和钱多多不一样,但是他还是想祝福这个女孩子,她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tbc



   
评论(9)
热度(17)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