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怃

【公子景X冷月心】云归处⑶

我到底为什么要写这么冷的cp?还不是因为喜欢并且没有粮吗?让一个完全没有玩过游戏的人写游戏原作背景,还不是被逼无奈







冷月心沐浴后,躺在床上,隐隐约约的闻见一股熏香的味道,这味道很淡而且令人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他终究还是抵抗不住袭来的困意睡过去了。

扑簌扑簌,扑簌扑簌……是头发生长的声音。
绿色的,盘绕的,从天花板垂到地板,铺满了房间……
蠕动着爬上床,钻进被子里!


冷月心感觉到他似乎是被什么被束缚住了,有些喘不过气来,睁开眼睛,发现他整个人几乎都被头发裹住了,而透过头发的缝隙,发现白天碰到的眼罩男站在床边。

他的眼罩不知何时掀了起来,露出一只血色的眼睛,在月光的映衬下,泛着冰冷的光。


“救……救我”冷月心有些困难的说到,只觉脚踝被人握住,狠狠一拉,天旋地转之间被公子景带到屋外,冷月心被他推开站在一边。等冷月心终于缓过气来,只见那抹白影与绿色的只见长发的妖怪缠斗在一起。



公子景道“你待在我后面,别过来!

那本非此界存在之物啊,

吾之笔赐汝形态,回应吾之期待!

你若长发及腰,我便咔嚓一刀!”



绿色长发妖怪倒在地上,冷月心表情没什么变化,他想看看这人会怎么做。


“……彷徨于人世的异界之灵,通向冥界的道路已经打开。归去吧,长发妹!”

眼罩男挥动画笔,在空中划过一道幽蓝的光痕。
空气被撕裂开了一个洞,洞口越来越大,像是开启了一扇门。


他在收妖?冷月心有些好奇的看着这一幕,不得不说公子景这个样子看起来还是有几分帅气的,这人的外表也确实出众。有些期待接下来的画面了


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


公子景:“怎么没反应?难道是我姿势不对?
归去吧!呵!
归去吧!哈!
归去吧!去吧去吧快去啊!”

冷月心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变换着各种姿势,嘴角微微有些抽搐,竟然会对这个家伙抱有期待,他真是脑子不清醒。还以为会是个厉害的世外高人,结果竟然……

就连地上女妖都因为躺得久了觉得乏,重新站了起来。表情明显看出来几分无奈,女妖道:“我不叫长发妹,我有名字,唤做婀娜。”

婀娜?就是那封委托书的委托人


“咒语没错,传送点也出现了,按道理她可以顺利回到妖界……难道是因为名字不对?她不叫长发妹吗?”公子景在一边自言自语,一脸不解。


冷月心不由得有些无语,长发妹,这到底哪里像是个正常的名字啊?这种基本的常识……这个人到底是怎么长大的啊?而且她不是都说了自己叫婀娜了吗?


婀娜却注意到公子景手中的笔,有些意外的看向公子景:“这笔……是开启冥界之门的醉墨毫?原来先生是万妖宫的传送使。谢谢你为我开启返回妖界的道路,可我还不能走……我还要解心头之恨!”


公子景眨了眨眼睛,挑眉道:“原来你对人世还有执念。罢了,临行前有什么愿望?本公子帮你实现!醉墨,绘出她的心愿!”

婀娜的表情变了,原先她身上的怨恨气息也消散不少,目光也显得温柔了不少,她缓缓的开口诉说曾经的故事
——

人在幼年时,往往能看到不可思议之物……
钱进来少时在后院发现了我——这株垂柳……
奇妙的是,他也不怕,而是日日在我脚边读书。
那时的钱家只是个小作坊,家徒四壁,可他说“家贫,志不能贫”,每日钻研经商之道。
看着年幼的他这么拼命,我有些触动,想要帮他。
借助着风,我想各地的草木同伴打探商品行情,向他传达各种消息。

他凭借精明的头脑,迅速把握商机。
钱家的生意越做越大,我们的感情越日渐深厚……
我,为他生下一个女孩……
可富贵之家招人妒忌,那些竞争者们,想方设法找钱家把柄。
有人猜测钱家的发迹和妖怪有关,诋毁钱家是“妖商”!百姓们怕染了晦气,不愿买钱家的东西。
钱进来很怕……于是我想离开,想找个地方藏起来,可他不答应……


“他是舍不得你走吧……”冷月心插言



婀娜苦笑了一下,眼神中的痛苦和愤怒却是无法遮掩的。


起初我也这样以为。他曾说我最重要的……
然而……那一天,我不小心听到了他在书房中的话,我听见他说“她是我钱进来最重要的摇钱树!若是她走后把商机告诉别人怎么办?!不行!我钱进来得不到的,便是毁了也不能便宜别人!!!”

他找来几个道士,竟趁我睡着之时,把我砍了!
我好恨,恨不得马上食他肉,碎他骨!
但我顾忌我的孩子,若我杀了他,我的孩子将如何活下去?
而钱家,虽没了妖商的恶名,也没了获取消息的途径,颓势渐显。
为了重振家业,钱进来竟然想到联姻,用女儿去换取强有力的靠山!
我一定要阻止他!
我不能让我的女儿,也成为钱进来无尽欲望的牺牲品!



冷月心这才明白婀娜的用意,“原来你吓跑钱府的客人,是为了阻止钱进来嫁女儿……”



公子景道:“可这办法也不长久,万一他请来什么高手把你封印了呢?比如……”说着公子景指了指冷月心“这个不怎么靠谱的家伙,原本可是来杀你的!”



听见公子景这么说,冷月心倒是有些不太高兴了,说谁不靠谱呢?他冷淡的说到“哦,那依这位兄台高见,应当如何是好啊?”


公子景却得意洋洋的笑了笑:“嗯哼~机智如本公子,怎可能没有办法?婀娜,让我来将你遭受的仇恨,彻底地进化!”



_tbc



   
评论(8)
热度(11)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