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怃

【公子景X冷月心】云归处⑵




冷月心站在布告栏前,他负责为东厂收集情报,而这些委托中可能会出现一些有用的信息。冷月心的目光停留在角落里的一张有些泛黄的委托上。


委托函

我绝不原谅你!

婀娜



京城里的富贵人家,总有些隐秘之事不好委托官府的,便贴在这布告栏,支付高额酬金,等着不怕死的人来解决。冷月心倒是对这份委托有些兴趣,这份委托可能会有一些意外的发现。



飘然出尘的琴艺,加上貌比潘安的姿容,冷月心常常是达官显贵的入幕之宾。那些朝廷要员的妻妾女眷为博冷月一笑,甚至不惜捧出家里最贵重的东西,富商巨贾亦是如此,而这些正是东厂所需要的。




因着冷月心的名号和容貌太过出众,所以平日里冷月心出门都会戴着张面具,不过即使是面具遮掩,也能看出那完美的面部曲线和周身不凡的气度。



故而冷月心不在意有多少报酬,他不缺那些东西,只是“这份委托写得实在是……”



“恶意满满”身边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个戴眼罩的白衣男子,冷冷地切了一声,伸手将委托函撕了下来!冷月心转头看他,这是之前看到的那个人。



冷月心道“这位公子,在下已经看中这份委托了,君子不夺人所好, 可否把这份委托让给我”



公子景看着他,像是有些呆滞的样子,然后一脸的不相信,口中不住喃喃道:

“ 他在和我说话?他竟然看得见我!
不,这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凡人,不可能看得见的,我要清醒一点…… ”                 


然后……然后竟然就这么自顾自的跑了。



冷月心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有猫腻,冷月心追上他的步伐,顺便隐去了自己的身形,他可不想暴露身份。冷月心追着公子景来到了钱府门前


钱府门前,只见钱进来哭丧着脸:“东门大人!东门大人您听我解释!我家有妖怪的传闻纯属子虚乌有!别让市井流言阻碍了您儿子和我女儿的好姻缘!”



钱进来对面那人是东门豹,他知道东门豹也是东厂的目标之一,东门豹一脸不忿:“子虚乌有?!那妖孽“不可原谅,不可原谅”的哭声害得本官一晚上没敢合眼!这妖宅里出来的女人怎配做我东门家的儿媳妇!!!管家,拿上彩礼,我们走!”



东门豹气冲冲的离开了,还一脸晦气的表情,想必是对钱府极为不满。带着管家和一群人架着马车离开了钱府。


冷月心思索着“不可原谅”……难道和那奇怪的委托有关?看来钱府的事情的确是有点意思。


趁着混乱,公子景旁若无人地走进钱府。冷月心目光有些诧异,这些人看不见他吗?


冷月心来到钱进来面前,钱进来看着面前这位气度不凡的白衣公子,有些不解,冷月心只是看了看钱府“贵府似乎有些不干净的东西”


“你怎么知道?”钱进来惊讶的看着冷月心



“我可以帮你解决它”冷月心只是淡淡的说到,不得不说冷月心三千银丝散落,骨子里散发出的清冷出尘,虽然以面具遮住真实面目,但是依旧让人感觉清贵无比。


钱进来似乎是被冷月心的淡然自若的样子和不凡的气度给唬住了,“这位,这位高人,您真的有办法?那,那快请进 ”钱进来给他安排了上好的房间,比之那些达官显贵也不遑多让,梨花木做的家具,上等的绸缎轻纱的床帐。



屋子里的摆设一看便知价值不菲,冷月心也不由得有些感叹,还真是奢侈啊。浴桶里漂浮着红色的花瓣,看起来有些旖旎,但是又能隐隐闻到一股药味,药浴吗?冷月心褪下衣物,面具也放在了一边。


裸露出来的皮肤莹白如玉,线条优美的脊背,让人联想到冰肌玉骨四字,瓷白的脸庞上还带着被热气熏腾出来浅浅的粉色,眼尾狭长,银发漂浮在水面上,冷月心的瞳孔在烛火摇曳中折射出极为美丽的红色。



平日里冷冽的气息此刻柔和了不少,肤白若雪,眉目如画,宛如谪仙,足以让任何一个人为之惊艳的美丽。若是有人见了,定要称赞一声美人。





_tbc




   
评论(2)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