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怃

【鬼面个人向】那些我无法原谅的事


伤害过,背叛过,就再也回不到从前了。原谅,真的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吗?

我看有些文写夜尊最后牺牲自己救了哥哥成全他和赵云澜,自己成为镇魂灯芯又或者是灰飞烟灭,我就很奇怪了,凭什么巍澜幸福就一定要牺牲夜尊呢?敢情巍澜在一起重要,夜尊的命根本不重要是吧,夜尊受多大的折磨也根本不重要是吧。





当把黄泉水凝成的冰锥捅进沈巍的心脏的时候,鬼面其实什么都没想,他以为自己会难过,会心疼,又或者是会开心,但是没有,他只是有点累而已。

鬼面这些年来一直追着沈巍的脚步,他真的太累了,沈巍从来没有把他放在眼里过,他的哥哥厌恶鬼族,厌恶关于他的一切,即使他是他的双生兄弟。沈巍的眼里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有他的昆仑君。

鬼面曾经做过许多梦,梦中的景象不尽相同,主角是一个和他模样别无二致的人,他们叫他夜尊。

鬼面的梦断断续续的,但是大致拼凑出是怎么回事,就像是另一种可能性的他和沈巍,这个夜尊也就是他吗?他看到那人因为哥哥一句我没有抛弃你就卸下了所有的心房,即使他的哥哥是想让他死,也甘之如饴。

鬼面想,那可真是个傻子,不,那孩子简直就是个圣人啊,这个家伙真的是他吗?那个人没有看到沈巍看向赵云澜的满目柔情和不舍,没有听出来沈巍对于他的敷衍。

傻傻的跳入哥哥为他准备好的地狱,万年的痛苦万年的折磨一句话就轻飘飘的没了,那么他这些年所受的痛苦不是太廉价了吗?鬼面想,还真是个傻子啊,他突然不平了,不知道是为他,还是为梦中的夜尊。

所以沈巍才没有把他们当回事啊,对夜尊,沈巍只是敷衍了事就好,沈巍的一颗真心从来就是赵云澜的。沈巍不会心疼他,更不会真的为他感到难过,也永远不可能对他有丝毫体谅,沈巍根本不在意他所经历的一切。不管是哪个沈巍,面对他,心都冷的可怕啊。



也许我以前是对不起你,可是这些都过去了。对沈巍来说,他受再多痛苦,反正只要是过去的事情,他都应该毫无芥蒂,并且对他感恩戴德吗?以德报怨?鬼面从来都不知道自己还有这样的时候。

鬼面看见过许多不同的结局,他看到夜尊牺牲自己救了沈巍和赵云澜,但是没有人感激他,赵云澜也只是理所当然的享受着夜尊燃烧一切换回来的沈巍的爱,沈巍更加没有多挂心这个弟弟,他依旧和赵云澜相亲相爱。

夜尊救他们就是理所应当,但是即使救了还要被千夫所指,鬼面想若是换成他,他才不干呢,沈巍和赵云澜快快乐乐的幸福了,沈巍凭什么把幸福建立在亲弟弟的尸骨上也能心安理得呢?

你事不关己,当然可以轻易的对我说教。鬼面知道,赵云澜也好,特调处也好,沈巍也好,全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一群人,昆仑君也只不过是个凡人啊。

毕竟他的苦他们都没有任何人经历过,长在象牙塔中的人,没有受过苦,没有受过罪,当然可以在别人被痛苦折磨的痛不欲生之后再怜悯似的说一句“你不该这样的”
“你这样是错的”“你真是丧心病狂”



鬼面真的已经太累了,但是他不会原谅沈巍的,虽然沈巍也不需要他的原谅就是了。他不会让他们好过的,他可以死甚至可以输,但是沈巍他是绝不会让他好过的。

凭什么啊?沈巍和赵云澜的幸福凭什么要建立在鬼族的覆灭,建立在他的死亡上,就算他死了沈巍也不会对他有丝毫担心和动容,沈巍只会觉得理所应当,哪怕……他是他的哥哥。

鬼面的身体碎裂成千万片,以身破大封,他要毁了沈巍在意的一切,哪怕代价是他的灰飞烟灭。他太累了,不想再继续下去了,不想再把心思放在那个眼里没有他的哥哥身上,但是他做不到。


他不是那个夜尊,他是鬼面,他也不想成为夜尊。

他不是圣人,他是鬼王,自然是睚眦必报。

所以,哥哥,这份礼物你……可还满意?




   
评论(23)
热度(45)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